close

在十分現代的荷蘭中, 美景如畫的羊角村像是遺世獨立的一小角, 繁忙的腳步與這小村落沒有太大的關係

到達荷蘭的隔天一早五點多,我一個人趁著孩子跟老王還在呼呼大睡,簡單梳洗一番後,自己一個人步行前往羊角村,這是出發前我就決定再累都要完成的目標之一

從Hammestede民宿步行約10多分鐘後, google顯示我已到達羊角村,但這只是外圍的碼頭跟遊船售票處,距離真正與世獨立的羊角村還有一小段路,一開始我有點懷疑這是哪裡有特色啦! 心中實在有點懊惱飛了20多小時怎麼不睡飽一點...

入口遊船售票處,有分團體遊(含船夫介紹跟咖啡飲品)也可以自己租船遊一圈, 跟但自己開船的話進去羊角村內租比較便宜

既來之則安之,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心裡想著一定要親眼目睹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美景

抱著遲疑的心繼續往前走了一段路,終於看到這個畫面,腦中的嗎啡因子開始雀躍,感覺自己已經來到羊角村的入口,沉重的老婦腳步也不自覺的加快速度,漸漸轉為少女墊腳尖的漫畫風格,內心小劇場變化之快,自己都覺得好笑,不過一早周遭都沒有人,所以誰管30歲的我要少女腳尖跳進去還是躺著滾進去

從入口處轉近羊角村走一小段路後,會先遇到這座教堂,往前走到底後面對河道,會有兩個方向可選,建議選擇面對河道的左手邊,風景漂亮很多

我一開始選擇的就是右手邊(落淚), 雖然也無敵美麗了。只是再次帶小孩一起來,往左手邊這區走我才發現網路上瘋傳的小木橋、河道、蘆葦房美景都是在這左手區居多

一大早當地居民幾乎都還沒起床,當然大批的觀光客也還沒來訪時,我一個人緩步在羊角村的晨光之美與寧靜真的很享受,五月底的荷蘭清晨帶著微微涼意很舒服

初晨的陽光緩緩升起,透過樹蔭與蘆葦房讓這美麗的風景也倒映在河道上

羊角村內的每棟房子前都有一座小木橋跨越河道

就這樣安靜的早晨中,我一個人獨自享受著難得的單身時光

偶爾遇到一兩隻慵懶的貓咪,在草皮上打盹,如果不是掛念著民宿那還在睡的小孩,真的很想就沿著河道坐下來跟這隻貓咪一樣瞇一下眼

果真這念頭一閃過,沒多久,心中掛念的那兩個小孩跟擋不住的老王就call out求救了,雖然很想坐下來好好休息,但也很期待老公小孩來羊角村的反應就趕緊加快腳步返回民宿囉! 

隨著網誌的紀錄,一邊看著當初拍的那些照片,還可以很明顯的回想起乍入羊角村那股感動到想哭的悸動,有機會希望能再回去造訪一次

arrow
arrow

    莊敏豬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