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12天荷蘭親子自助, 考量到我們要玩的路線很廣, 加上帶著兩個小小孩, 捨棄了原先搭國鐵的念頭, 選擇租車自駕

在搜尋許多租車網後, 選擇了荷蘭當地的租車公司 BB&L Car Rental , 它的出租方式跟預訂方式都很簡單明瞭, 還包含了保險, 最高理賠自負額是€125 這部分也覺得怎麼會相較其他租車行便宜許多, 實際到現場問工作人員也回答如此, 有點擔心, 但很幸運的, 這次玩12天有6天自駕, 一路上蠻順利的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所以不能確定, 若真的有事故實際的情況如何

Anyway 以下先教有興趣的朋友怎麼查BB&L的價格 & 預定行程 : 

1. 進入首頁後, 右上方可選荷蘭文/英文 , 左下框框點選你要承租的 開始日期-還車日期後, 再點選,橘色View price & avaiability查看價格跟可承租車輛

2. 畫面會跳轉至承租內容選擇, 第一欄再次確認一下你填入的時間跟取車地點(這間取車/還車地都只機場) , 輸入班機資訊 (只是先看價格可以跳過)

輸入完後, 右下方黑框框會顯示你的總租車天數

3. 選擇你要的車種 -- Manual(手排) & Automatic(自排) , 選好後再到下方點選你想要租的車型

在歐洲手排車選擇很多, 價格也會比自排便宜許多, 18歲的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會有要在歐洲開車的一天, 傻傻的選了最簡單的自排考照

雖然老王駕照是拿手排的, 但光想到他在台灣的駕車經驗, 還是決定多花一點錢租自排車, 這樣我也可以輪流開, 最後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這次自駕, 選是Toyota Auris hybrid 這款油電車, 除了馬力不夠大外, 蠻好開的也省油, 空間上也算舒適, 我們一家四口, 兩台汽座, 兩個29吋行李箱, 外加一台小推車 (台灣可以放在機車上的機車推車椅, 這次帶去荷蘭吸引了不少歪國人的目光  它們推車都是豪華帥氣派的, 反觀我帶去的推車根本是行動板凳)

這次發表準備這篇文章, 發現這間租車公司多了好多車款, 我跟它們租車時選擇不多

4. 根據需求在第三欄點選你需要額外增加的配備

推薦這間的優點之一,就是它的汽座費用是一次性,  當初試算時其他租車公司還會根據天數增加費用

5. 最後金額確認&包含項目告知

BB&L我喜歡的就是很多項目都已經含在價格內, 不會再額外收費。包含了GPS、額外駕駛、保險、無限里程, 抵達前取消沒有手續費, 不用預付訂金等... 如下圖列表。每台車都配備GPS(西歐使用),這次旅行我就是靠手機的googlemap + 車上導航趴趴造, 台灣租用帶去的導航完全秀斗,毫無用武之地阿...

(租車條件可能會隨情況更改, 自己再訂車時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6. 前面資料都確定後, 若要預訂只要按下I am a new customer , 再填寫一下*部分, Send 出就ok囉!

 

到達Schiphol機場的取車: 
BB&L 並沒有像其他大型租車公司一樣在機場有設櫃取車, 反而是要根據Email指示到達約定的地點由工作人員帶你到機場外的停車場取車

我在2016.5月租車約定的地點是在出關後, 往左手邊Victoria secret 對面information desk 旁的柱子, 工作人員通常都在那等待 

 

圖下紅圈處 i (面對information dest右邊的柱子)

在跟工作人員見面後(我去的時候沒有工作人員制服,所以沒有很明顯), 會到機場二樓departure 停車場取車, 還車也會在這, 交車還車速度都很快

我們一開始取車很驚嚇, 因為車子停放的位置是 "路中間" 是它們可以停車的地方沒錯, 但我小孩拉得很緊, 深怕一不小心他們就衝出去

取車時, 工作人員會跟你確認車子內外的狀況, 外觀刮傷/凹陷還有油箱剩油的部分會備註在租車單上, 我把細小刮傷也有告知, 工作人員笑笑的回應表示他們不會非常嚴格, 路上行車難免會有一些小砂石等, 只要不是明顯的損傷凹陷其實都還好, 背包客棧棧友有提到, 這間租車公司是向Eurocar承租一年再分租, 所以本身就有保險會重新版噴, 車子內跟鑰匙上也有Eurocar的承租資料

付款可以選擇信用卡, 或是還車時現金付款, 在取車時他會登記一下你的信用卡跟看護照資料, 還車時也記得要把油加回當初取車的容量, 不然會直接從你的信用卡扣款還可能有一筆手續費產生

額外提醒: 

1. 要回機場還車時, 要記得回schipol機場的車道有兩條, 要選擇departure出境, 比較靠近塔台的高架車道, 雖然有背包棧友已經好心先提醒, 但老王還是走錯了, 結果又到機場外的高速公路開了一會在下交流道繞一圈回來 冏

2. 租油電車的話, 工作人員會教你怎麼啟動要注意一下。我們在羊角村玩得太累, 小朋友已經走不動回不了民宿, 說好他先回去開車來載我們, 我等到帶著兩個小孩到到超市買菜, 哄帶騙的讓兩個小孩自己慢慢走, 走到民宿, 發現老王就是搞錯了, 他老人家對著車用的滿頭大汗, 車子還是沉默不語.........

 


※BB&L Car Rental Amsterdam 聯絡方式:

http://www.bblcarrental.com/

+31-20-6557900
Email : info@bblcarrental.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敏豬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