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周六. 但因應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要補班補課, 老王要到台北開會,  後母我兼司機搭載老王去竹北高鐵搭車 

隨手Google了一下高鐵附近的景點跳出了厚食聚落, 正好也是放了一陣子的口袋名單之一

馬上決定今天跟小孩們的1+2一日遊冒險擬訂為: 厚食聚落+文化兒童公園

厚食聚落在離竹北高鐵站開車約5分鐘車程左右的光明六路上, 是一個以友善環境為出發點的小聚落, 從官網上看屬於樹院子的一部分

厚食聚落共有六個工作坊 (下圖截自厚食聚落官網), 厚食在客家語發音上是好吃的意思, 所以當初看到臉書媽咪好友分享後, 覺得很有趣就收進口袋了

今天預定是中午在厚食聚落用餐, 休憩一下後, 再到竹北文化兒童公園消耗這兩顆超強電池的電力 , 傍晚接老王回家, 媽媽就可以打卡下班了

進去後門口是很質樸的奉茶區跟販賣小農們產出的蔬果坊

隨著小路進去, 我們先到發酵坊跟社區廚房點餐, 點餐方式還蠻特別的, 桌上有一個小桶子自行結算後自助找零 

菜單, 油坊也有提供手工麵線, 但老王家有一個姑姑專做手工麵線, 所以熱愛麵線的我, 選擇了社區廚房的野菇菜飯+連子腐皮糯米捲搭上一盤黃金泡菜

點菜完後就繞到後另一側挑個好位置吃飯, 桌子不高, 王小5(90cm) 也能好好吃飯

過一下下, 老闆就打開可愛的木門送上了野菇菜飯、蓮子腐皮糯米捲+黃金泡菜

菜飯跟捲子口味清淡簡單有合我的意, 煮婦的菜單上也把這列入私廚菜單之一了

在開放式的環境下用餐, 完全沒有壓力,很放鬆, 今天去不知道是天氣關係? 竟然也沒有紋子 

今天可能是這兩個肚子餓了, 也因為媽媽的利誘大法 -吃完可以去小水池看魚跟盪鞦韆. 王小5跟毓齊這一餐是自己吃完的, 媽媽內心感動落淚,

讓小孩有目標的吃飯這招真的是屢試不爽, 但每天每餐要想梗也是全職主婦最累人的事情之一 (哪來那麼多招, 難怪頭髮白好快...)

聚落內的建築物跟環境很自然的相處在一個環境下, 看看那大片的落地窗, 想著如果自己的家也有這樣的環境該有多舒服

看著這人與環境友善共生的小聚落, 心裡又冒出跟老王未來家的藍圖 (你說我有多愛作夢, 老王大概又翻了白眼)

聚落內的一小角有兩個很厚實的木頭盪鞦韆給小朋友玩, 這兩隻一進去就黏在這很久...

小王跟姐姐兩個人一直要我推, 泥看看媽這職業有多辛苦

等小孩大了我老了, 叫他們幫我推的搞不好是輪椅阿, 所以要趁早好好愛自己(結論)

終於姐姐改幫弟弟推鞦韆, 讓我也可以盪一下鞦韆 (是說這樣的好時光飛常短暫就是==)

鞦韆另一側,有一個搖搖鐵馬, 可以雙載, 這姐弟倆又因為搖的速度、前後位置在那吵架了 (白眼)

鞦韆後側有一個樓梯上來會有小平台

看下去的聚落又是一番舒壓的風景

廁所也在鞦韆後方, 特別的是他的洗走台是一個古甕, 古甕上方的管子似乎是從某處集水下來, 當然這兩隻不是在洗手, 是在玩水...

聚落內還有一側是屬於私人辦公區, 有一個很大的木製搖搖馬, 這兩個就是看到牠, 跑過來玩, 結果發現誤闖私人辦公區, 有點不好意思

是說在這上班好幸福, 休息時出來坐著, 看一下池塘已的荷花跟小魚兒, 天兒我好羨慕這的員工

這辦公區外還曬了花生跟另一盤我不知道的葉子, 難不成員工點心也這樣天然, 真好

這圓圓的兩個小鐵塊是泥窩咖啡的通風口

泥窩咖啡式仿土厝, 詢問老闆跟上網看了一下資料, 這間泥窩咖啡的造型是用竹片編織, 泥土, 米糠, 糯米等去建造的

入口有點窄加上有點弧度, 有種要進入哈利波特密室的感覺 


 

今天雖然算平日, 但也遊客不少, 咖啡坊不大一開始我去到時有點客滿, 剛好有一個小角落放了兩張可愛的小木椅變成了她們的專屬座位

前面提到的兩個屋頂圓鐵板就是這兩個通風孔的屋頂, 兩旁有可以旋轉的把手, 按照天氣升降這兩塊鐵板做為通風跟採光使用

內部空間不大, 但因為建材跟設計的關係非常涼爽舒服, 咖啡坊主人在這裡提供自己烘焙的手沖咖啡

聚落後側有一小菜圓

小朋友找到了苦瓜覺得很有趣

還有絲瓜藤整個攀爬到二樓還長出了一條大絲瓜

菜園旁是一排休息的藤椅

聚落內還很常見的就是這個木炭做成的牆面, 主要用來除溼使用, 所以進來這裡完全不會潮濕的感覺

建築內也有天井+竹製的遮陽棚, 明亮又涼爽

離開時, 才想到忘了去油坊看看, 但無仿下次我會再來的,

離開時, 無意間發現一塊小牌子掛在可愛的角落『散步在光明六路, 把空間留給行人』 

竹北文化兒童公園就另一篇簡單介紹囉 (待續)


食聚落官網 http://www.sooyards.com/hohmarket/


歡迎繼續鎖定1打2媽咪也可以做到的一日輕旅遊行程喔!

 

arrow
arrow

    莊敏豬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