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 荷蘭的紀錄像烏龜一般慢的速度, 終於要來寫一下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Mathieu Hermans蘋果派

結束了羊角村的探訪, 我們一路驅車南下到荷蘭南端的一個古老城市Maastricht-馬斯垂克

剛到的第一晚細雨綿綿, 讓這個城市更添加了一番舊式時期德國的感覺, 跟印象的荷蘭不大相同

 

這個城市的美也是荷蘭行中讓我念念不忘的, 但這篇我想好好推薦一下馬斯垂克的這間Bakery Mathieu Hermans

會有緣分造訪, 是恰巧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同一條街上, 民宿老闆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這間Bakery 而且一定要早點去, 

照民宿主人的說法 我們台語稱之為『滿來哩都咩眸了』, 後來有推薦給朋友, 聽說到下午已經都沒囉

果然,隔天一早我們大約9點多到, 店內已經出爐滿滿的麵包跟派了  

在我進去後沒多久, 一直陸陸續續有許多當地的居民來到這家麵包店選購, 看起來真的是在地很熱門的一家店

(不只種類多, 來店裡還有非常多的養眼型男, 真的不得不提一下, 荷蘭除了是地表高人一等的民族外, 連男女的外型也都好看到一個不行! 這趟旅行除了風景好, 眼睛也吃飽飽了)

下圖偷偷放上型男背影, 雖然孩子已生了兩個, 但我真的沒有勇氣偷拍人家的正面, 現在想想真的好懊惱, 我怎麼不臉皮給它厚下去勒... 搞到現在徒留背影又不是朱自清...

踏進這家麵包店後我真的不清楚口水到底是為了麵包流的還是 哈哈 (我想老王應該是在我旁邊OS: 你到底是來吃pie還是吃冰淇淋....)

但眼嘴兩者都能完美兼顧, 只能說我真的好愛這個國家

_ 

店內有許多派跟蛋糕可選, 最上層的是招牌頻果派真的很棒, 下面的草莓派也不錯, 但要現吃, 冰過後再拿出來我覺得就還好

滿滿奶油的那個記得我也很想試, 但怎麼那時沒買啦 厚! 

左下那個麵包, 老闆有說也是招牌, 還請了我一個, 但可能頻果派太搶戲, 老實說我對這個麵包已經完全沒印象了

除了派也有很多歐式麵包可選, 只是我個人對歐包完全不愛, 看完覺得剛流了的口水也乾了 

當然,這純屬個人喜好, 我看當地人都買的很開心

好吧, 在眼睛因為美食(型男)飽到不行後, 我先選了一個小的蘋果派, 請老闆幫我們切成四等份, 老闆還熱情的招待了我一個麵包

這頻果派一口咬下完全幸福爆表, 外皮有著脆脆的糖粒, 內裡濃甜溫潤的頻果內餡, 而且甜度完全合我喜好, 配上咖啡今天的快樂指數已滿足一大半,

這派大大顛覆了我以往對蘋果派的印象, 過去有印象的頻果派是M當勞先生出品, 拿來比較感覺有變成井底之蛙的few  

隔天民宿check out 完後, 也二度造訪這間麵包店, 買了帶上車一路慢慢吃, 此時, 如果有任意門我大概寫到這就想開門去買派了

印象中, 相較於荷蘭嚇死人的高物價, 這派算是很親民的價格, 而且店內也有免費提供自助咖啡機, 可以買好麵包/派後, 自己按杯咖啡再到門口的板凳享用

對於每天一早一定要喝杯咖啡的我是一大恩賜

在我們慢慢吃著美味頻果派時, 我對面來了一位讓美味加分的仁兄也帶著頻果派坐下來一同享用 , 這頓早餐真的是荷蘭行裡最幸福的一餐吧 

老王這時倒是很大方的幫我錄影, 還用中文跟我說我賺到了 (我心想怎麼老公小孩沒能來個哈利波特斗篷先藏起來呢? 好可惜...)

這張小圓桌我要稱它為lucky table, 有來的男性女性, 請務必坐下來好好品嘗

說不定幸福的早餐就這樣出現了 , 以下從我的影片畫面截圖 

主人有型連狗都有型是怎麼回事, 可愛的毓齊跟狗玩得很開心, 大概沒有想到一大早媽媽內心已粉紅泡泡, 激動的不得了

瞎說了一堆花邊, 回到正題

其實我的照片大多是用sony手機拍的, 非專業攝影也沒有後製,

隨著網誌的一字字紀錄, 再次回味這些照片, 還依稀能感受到當天微濕冷卻又帶點清新的空氣

早晨的街景, 不時騎著推著腳踏車往來的居民, 這樣的畫面很享受 , 如果有機會再訪荷蘭 馬斯垂克 & Bakery Mathieu Hermans 都會是我想再去的地點

馬斯垂克景點會再寫一篇好好回味囉! 

-------------------------------------------------------------------------------------------------------------------------

Bakery Mathieu Hermans

ADD: Zakstraat 9, 6211 PS Maastricht, Nederland

TEL: +31 43 321 3117

FB: https://www.facebook.com/BakkerijMathieuHermans/

Web: http://www.bakkerijhermans.nl/

查了一下這間Bakery距離著名的聖瑟法斯教堂(St. Servaaskerk) & 聖揚教堂(St. Jankerk) 走路約7分鐘 (我實際走應該有10分鐘可能帶小孩加拍照也不快)

路上會有一段斜坡 爬完坡後沿著街道繼續走就沒錯囉! 可以跟著google導航不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莊敏豬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