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34.JPG

DSC_0812.JPG
來到荷蘭的第五天, 告別了很有歷史感的馬斯垂克, 預計要一路北上往Harrlem住宿, 中繼站我們設訂為白村Thorn

這個小鎮是荷蘭三村之一 , 另外還有紅村Haarzuilens、綠村Marken, 下回再次造訪荷蘭 我會把另外兩村也收集蓋章

白村的背景據說是當初德意志帝國佔領這時, 有一群修女來這居住 , 便將房子一律漆成白色表示純潔與尊敬, 
後來法國革命後,法軍占領此地,採用窗戶面積大小課稅,居民為了降低稅賦將,用磚頭將窗戶填起來一部分後,塗上白色避免被發現,

而後此地居民也還是採用白色塗在外牆上,便形成了很有特色的一個小鎮

DSC_0805.JPG

我們到的這天是傍晚, 太陽準備下山, 可惜了拍照的好機會,  一到這個小鎮就讓人覺得很舒服,老王跟小孩們都發出讚嘆的聲音
我想陽光充足下一定非常美麗吧

鎮上小小的,大約走路不到一小時可以逛完 

DSC_0807.JPG
以這間教堂為出發點, 隨意的穿梭在巷弄間散步

 

DSC_0859.JPG

我的旅遊, 最喜歡的不是大城市的風華, 而是小城鎮小巷弄間的寫意

DSC_0805.JPG

DSC_0839.JPG

造訪的這天, 除了白村本來就少有遊客外,可能也時間晚了,小路上就我們一家人配著兩個小孩的笑聲散步著感覺很溫暖

DSC_0818.JPG

累了的老王在教堂側邊的廣場上休息, 順便拿出一早在馬斯垂克買的甜點享用順道聽著教堂的鐘響也別有一番滋味

而小朋友兩隻看到廣場就像野馬一樣亂跑去了

DSC_0874.JPG

 

悠閒的散步中, 總會覺得怎麼荷蘭人除了優秀的身高跟外表外, 連居家環境也讓人賞心悅目,

很多小巧思都可以從小小的角落布置發現,讓你會心一笑

這小木屐鞋等我下次去荷蘭時一定也要客製一套家人名字的回來

 

 

DSC_0847.JPG

到是這個牆面上的牛角型圖案,在很多家戶的牆面上都有看到,我很好奇是代表什麼意思 

DSC_0849.JPG

在荷蘭的冰淇淋店,我們遇到了兩支可愛的冰淇淋招牌,一支在烏特勒支,一支就在這

 

DSC_0863.JPG

DSC_0866.JPG

 

 

在白村隨意的散步, 讓人覺得很平靜, 可能就是那一片白, 遊客又不多的關係吧!

雖然在這我只待了短短一小時, 卻讓回來一年後的我依舊仍然念念不忘, 幸好我沒有因為時間或是天氣的關係而miss掉了這個可愛的小鎮

DSC_0840.JPG

 

 

DSC_0809.JPG

白村開車如何到達: 
Google導航 " Thorn" 即可 , 停車要在外圍, 當初我們是停在外圍一個腳踏車店對面商場前的空地, 沒有收費, 有疑慮的話可以再跟路人確認看看

備註: 

原先的計畫由羊角村驅車前往馬斯垂克的路上,安排白村Thorn做為中繼點

這樣的路線是順的, 但我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那天下雨, 後來改由馬斯垂克北上Harrlem路上造訪

羊角村前往白村約2.5hr

很慶幸的我沒有放棄這個點, 感謝友人的建議, 讓我有機會造訪另一個故事小鎮,

建議跟我一樣來往南部的路上, 可以考慮停這做為中繼站 
 

可惜的是造訪時間太晚, 陽光不足拍不出好照片阿, 只好拿來當理由說服老王再去一次囉! 

(老王: 是哪那麼多理由, 什麼都可以說...)

 

最後獻上一小段教堂打鐘的影片~ PS.看到孩子這樣小小的好懷念喔! 

arrow
arrow

    莊敏豬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